白炽灯

【太宰乙女】七夕

现在太宰治正拉着被忙晕的你在河边溜达。

“干嘛啊阿治,我还有工作的啊……”你不高兴的走在一座普普通通的小桥上。这座桥你看着甚是眼熟。

……算了,脑袋疼。不想了。

就只是走在这桥上,你们什么都没说,风悄悄的从你耳边吹过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所以,来这里是做什么?”你停下脚步看他。

“小姐真是忙晕了啊……不过这种节日记不得也没关系啦。”太宰治噘着嘴看着你。其实让他难过的是你竟然忙到连这个地方都忘记了。

“今天……”

“今天是乞巧节啊,小姐。”

你咽了口唾沫。

“你不会是为了和我殉情才来这里的吧……”你有点慌。虽然你们是死不了,但是跳河……

“才不是哦。殉情什么的……我怎么能让小姐去死呢。”

“那是……”你疑惑。

“小姐真是……”他笑着指了指脚下。

“这是我们初遇的地方啊。”

“那时候是小姐不惜跳下水救我的哦。”他笑了。笑得很开心。就是因为现在想起来,回忆也是甜甜的,所以才能这样笑出来。

“……”你没说话。

风已经稍微有丝凉意了。

“…………明明想救你的女人有很多吧…。”你倚在护栏上,没自信的看着地面。

“可是真正救了我的却只有小姐啊。”
“浑身都湿透,妆容也肯定会花掉……大概没有人愿意从那么高跳下来救我吧。可是小姐这么做了啊。”

“说不定这桥其实就是喜鹊为我们搭成的呢。”他笑了。发自内心的笑容只有在你面前才能露出来。

他看着水面。

“要不是小姐我现在可能都在坟墓里了吧。”他眯起那双深不可测的眼眸。如果望向眼底是什么都看不见的……至少以前会。

“那不正是你所希望着的吗。”你看着他宁静的脸。斜阳的余晖散落在任何人都脸上都会衬托出那个人温柔的一面。

他也是。

你回想起往事。

.

和他在一起之后你总觉得其实是他一时兴起才和你在一起的。

对着任何人都是笑眯眯的礼貌微笑。你也不例外。

你对他,大概就是明知道他身边人来人往,却还是止不住的想问,什么时候能轮到你。

“所有的女性我都喜欢哦。”他这么说过。

和他在一起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提心吊胆,心里无时不刻都在充斥着不安全感。一走到大浅桥*(横滨地标)你的心就会冷下来。

爱上了这个人,必然的,也会爱上这座城市。

可是他带给你的不定性,同时也让你对这座城市蒙上了阴影。

从远处吹来了潮湿的海风,你的鼻子发酸。

“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这里”你常常这么说。每到这个时候他都跑过来抱住你,在你耳边轻轻说着“不要走”。

是不是他也和别的女人说过这样的话呢。很可笑吧。

你不是心如钢铁的人。像他那样不管什么时候都挂在脸上的微笑根本效仿不出来。

只是稍微的醉一点,就会把什么都说出来。这样的自己……他真的会喜欢吗?

现在和那个时候规划出来的未来好像完全不搭边呢。本来计划的今年都该结婚了呢。自己好傻。

你突然觉得自己这几年在干什么都不知道。

.

“你能做到的”和“别做白日梦了”你该选哪个?

在这种情况下,坚定的继续说着“我们还能走很远很远的路”……
是做不到的啊。

肩膀被搂住了。你停止了胡思乱想。

.

“还好小姐让我活下来了。人是会改变想法的呀。现在我只想好好活下去。”他握住你的手。

我竟然想要活下去。真难得啊。

——能一起微笑是件幸福的事。
这是你告诉我的。

.

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她倾心。毕竟她这样的女孩我过去看两天就腻了的。说真的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愿意和她在一起。

我会去找别的女性一去出去兜风……目的也不是为了气她,更没有做些什么,只不过是想玩玩。

为什么要哭呢?为了我去宿醉?

哭的无法上妆,就算喝醉了也照样喊的是我的名字。

因为……我是她男朋友?

我还是第一次产生了这种后悔的感情。明明以前都不会的。真的,一次都没有过。可是为什么……

同居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。有时候回家晚了她就会红着眼把我推出卧室,过了一会儿又扔出来被子和枕头。

我笑了。笑得很释然。第一次有“啊原来这就是家啊”的感觉。

我想给她一个家。

可是……总觉得还缺点什么。

有时候会疏远她,不为别的,只不过想要知道她对我的真心。很缺德吧?是这样吧。

我也希望能被她爱着啊。

我也是人,有一颗活蹦乱跳的心脏。我也需要爱。

我并非是什么都懂的贤者。或许对于被爱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,但是对于爱人还是寥寥无几的体验。

现在想来,那可能就是缘分咯。

我发现,曾经和我相处过的女孩子,都有一个共同点。

她们都以为我会心甘情愿的爱他们。所以我两天就受不了了。

她的小心翼翼虽然有些过头,但是我真的第一次见。

她不怎么自信。却在该出手的时候,从不软弱。
她算不上特别的好看,但是十分的清秀。
自立,但是却激起我的保护欲。

像铿锵玫瑰一样。

我喜欢上了这样的她。是啊。心甘情愿的。

所以这一次,我要对她说出我心里想的话,而不是过去敷敷衍衍不经大脑的无聊情话。

.

“如果小姐想要离开横滨……那我们拿上行李就走。”
“那样小姐的心情大概会好一点吧。”

不会再给你不安的感觉了。

“小姐不喜欢我晚回来,那我每天下了班就往回赶……可能的话没下班就回来。”

无论怎么样,小姐开心就好。

……我再也不想看见小姐哭了。
再也不想看见地上满是酒瓶,因为吐了一天而趴在地上就睡着了的小姐。
我现在只想,好好的把她护在臂弯里。

“我现在就只想一直陪在小姐身边。确切来说是守护在小姐身边。”

“一辈子吗。”
“嗯,一辈子哦,小姐。”

“今年是小姐计划结婚的一年对吧?”
“那今天就去结婚的话,小姐有意见吗?”

Fin.

七夕快乐 @ライチ 

评论(2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