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炽灯

【芥川x你】晴天前夜.

我能说一点都不甜吗(划掉)微甜……吧。

ooc

双向暗恋(打重点!)

很短

写的很含蓄,还请自己脑补一下“你”自己的心理上怎么想的(……)

没有逻辑我呜呜

能接受就请继续

.
.
.

你很清楚自己不过是个菜鸟。跟在芥川身边无疑是拖他的后腿。你也不是没想过从他身边离开,只是离开之后能去哪里,你实在是不知道。而且还有一个原因——

你总是潜意识的认为芥川就像是你的家人一样可以给你依靠。这种安全感来的莫名其妙,身为孤儿的你,本来就渴望着那好像天生就与你无关的安全感,更何况你现在正是青春期的少女,这一切难以说出口的原因其实都不难理解。

你有时候也想给懦弱的自己打上一巴掌。

为什么自己就不能试着保护自己呢。就像樋口前辈那样,至少不给芥川前辈拖后腿。

这是你这个月第四次晕倒了。来的如此密集的大脑当机让你感到了危机感。你总是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活着。

可是当你看着满身伤的芥川时,就再也不忍心说自己有多苦。

这次又是负伤完成任务。那带着一丝血色和刮烂的衣服无不在无声诉说着战斗的激烈。

你刚想跑过去慰问,却又停住脚步。

——远远的看着就够了吧。反正就算靠近也会被骂回来。

你犹豫了一下,还是悄悄过去把该涂抹的药物放在了他身旁。这次他竟然意外的没有把药推开,并让你在他身旁坐下。

“刚刚又晕倒了……是吗?”他看向别处,虽然是关心你的话,不知为什么说出来却这么冷淡。

“啊…嗯,不过没关系啦……”

“我不是让樋口好好看着你不要过度练习了吗。”他自言自语了一句。可你还是听见了。

你看着他的脸。原本苍白无力的脸,此时却因为激动,脸颊变得绯红。

“前辈,我还是先去练习了……”你顿了顿,

“那个药,最好还是涂一点吧。”你再没回头看他,也不敢再回头看。自然也就不知道他的表情对他本人来说是多么担心。

因为你知道你动了不该有的念头。所以——

一直,保持这样的远远的距离就好了吧。一直保持着轻轻触碰就会破碎的距离,因为只要靠近,他就会在瞬间消逝而去。远远看过去就会心满意足了。

自己还真是个胆小鬼啊。你自嘲般的笑了笑,拿起器械打算继续。

“你该休息了。”他强硬的声音不容得你继续。

“可是……前辈我……”

“我不是说了去休息吗。别顶嘴了。你自己的身体自然是自己最清楚。”你还是第一次听见这样的回答。要在以前,回答都是“我不都说了……!”“烦人!”诸如此类的,凶狠狠的句子。

真是奇怪呢。为什么眼泪汪汪的。

前辈……是个很温柔的人呢。

那天晚上的雨一直在下。本来就因为过度训练导致精神恍惚,一阵一阵的电闪雷鸣更是吵的你睡不着觉。你随手抄起身旁的一本书,打开一盏小夜灯有一搭没一搭的读着你已经读过无数遍的书。

你恍惚看见门动了一下。你揉了揉眼睛。

“芥…川前辈?”你迟疑了一下。

“是我。”他静悄悄的走进了你的房间。

“睡不着吗?”他看向你手里的书,皱了皱眉。

“啊……算是吧。”你想不到用来搪塞的理由,只好承认。

“这书我看你一直在读啊。你读了很多遍吗?”

“是啊。好书不管读多少遍都是好书。就像有时候前辈再凶,也只是为了我好一样的简单道理。这两者的本质都是为了我好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你看见他好像轻轻笑了一下。

相对无言,房间里只有两个人均匀的呼吸声。是你先打破的宁静。

“前辈能和我出去溜达一圈吗?”你不好意思的看向地面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啊,不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他走到了房门口。

——

吹着稍微有点凉意的风,那里面还夹杂着一丝丝冰冷的雨。他本来想要把衣服脱下来给你,脱到一半的时候顿了顿,又穿上了。因为想到脱下衣服,罗生门就不能用来保护你了。

你没注意到他的这些小动作。

因为海风实在是把你从温暖的梦境里狠狠的打醒了一次又一次。

“海风真是最猛烈的剧毒啊。”你开着玩笑,眼里却泛着泪花。

现在对你来说正是举步维艰的时候。到底是去还是留在你心里一直打个不停,缠绕缠绕成了一个大大的死结。你在深夜里哭了一遍又一遍,却又咬紧牙说着“明天一定会变好”。

你想到这些就忍不住流泪。

“明天一定会是个大晴天吧。”你笑着笑着就哭了。那段日子过得实在是太痛苦、太痛苦了。身体早就吃不消了。但是……你又不想走。没有人能理解你愚蠢的作法。曾经被下级说比樋口还要不适合干这个行业,boss也不是没有找你谈过话。

他皱着眉头看着你,明明是哭为什么还要笑。他对此一点都不理解。

“咦?”

肩膀突然被搂住,不由分说的把你的身体拉扯过去,你睁大眼睛,以你的视角只能看到那在黑夜里依旧白的发亮的领巾。

“想哭就哭出来吧。在这里没人听得见。”你第一次感受到他的心跳。原本根本无法相拥的两颗心现在竟然紧紧相连。

你放声痛哭。你这种不服输的倔强他又怎么不懂。

“振作起来吧。”他的声音你竟然听出了一点感情。你缓慢地抬起头。月光轻轻照在他的脸上。是…那么柔和。

——前辈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。

“我还要更加更加的努力呢。”你低声自语。风慢慢拨开了一层层的云。

他看了一眼被水洗的发亮的月亮以及雨过之后的澄空。

“你看,已经没事了。”他指了指天空。

“明天也一定是个晴天。”他闭着眼睛说,好像是在给你继续下去的勇气。

你自打进入黑手党之后,就跟随着芥川。明明是件很开心的事,但是真正想要不妨碍他却处处碰壁。但是现在……

你咧开嘴笑了,抹去脸上的泪水。

坚持下去是有意义的。你深知那种一整晚都在看着黑漆漆的夜空的无力感。但是当天空泛起鱼肚白,太阳从海面上跳出来时,那一霎的光芒万丈,仿佛连漫长而又无聊的等待时间都赋予了意义以及价值。

他的话就像那从海中蹦出来的太阳。

又有点想哭呢。

“快回去吧。明天还要早起。”

“在你睡着之前我一直都会在你房间陪着你的。不要怕了。”

你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的笑容。是那样温柔。

他和你的眼里都有了那么一线的光芒在闪烁。
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