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炽灯

【中也乙女】当他遇到小时候的你会怎么做

@引羽 的点文!希望看的开心!

我也想写青梅竹马!但是介于那个特典,中也,,一到这个世界就是十五岁这个……
唉,一把辛酸泪。

还有。。我又又跑题了。你点的梗貌似……不是这个…………
写的也很烂就是了……
我 非常抱歉!!
十分抱歉!
特别抱歉……

(下跪)
请原谅我!!

不介意的话……

请继续↓

.
.
.

——五岁——

中原中也现在低头看着正扯着他衣角的你。

“怎么了?”他蹲下来看着你。

你没说话,只是看着地面。

“和家人走丢了…吗?”他耐心的询问着你。

“不……我被孤儿院的人赶出来了……大哥哥,我要怎么办……”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在地上。

可能是因为他的年纪看起来也不是很大,但却很靠谱的样子让你去向他寻求帮助。不过用冥冥注定这个词大家可能都会开心一点吧。

“…………那…。我来收养你吧。”他拭去你脸上的,这个年纪本不该拥有的泪水。

现在想来也奇怪,你明明知道不能和陌生人随便回家。但是在那种限定的场合下,你除了接受已经别无选择。

你点了点头。拉住了他的手。

那时候中也也不过十五岁。你还记得别人经常称他为“羊王”来着……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啊。你开始憧憬着这个总是喜欢戴帽子的少年。

——六岁——

总感觉这一年中也先生好像有了挺大的变化。年纪尚小但是观察力十分出色的你还是觉得有重要的事要发生了。

中原中也的重要的事,他是没打算说。应该是怕你担心所以没告诉你。

但是你同样也有重要的事——你要上学了。

是一个十分漂亮的红发女人,把自己的一切入学手续都办好了。但是这一切肯定也有中也先生的关系。你这么想。

一个被中也先生叫做青花鱼的,浑身缠着绷带的帅气大哥哥还嘲笑中也先生有童养媳……什么的。

“都说了她才不是我的未婚妻的啊!”中也先生气的揍了一拳那位先生。

“她值得……比我更好的人。”他小声说。

而你没听见。

……总感觉心里有点异样的情感。是难过吧。这是你自从寄人篱下一年来的第一次哭泣。

——十岁——

那个缠满绷带的大哥哥已经有一阵子没见了。但是中也先生一如既往的工作,一如既往的给你辅导功课,好像,没了那个大哥哥他的生活也没什么两样。

只不过没人再调侃你和他是一对了。这么想想还真是有点心酸。你已经暗恋他有一阵子了。

他却对你一点都不感兴趣的样子。

算了,明明是自己有这种想法才奇怪吧。小小年纪竟然想这些有的没的。

好好学习才是现在应该做的。

——十二岁——

你考进了一个很不错的中学,中原中也为了庆祝,特地开了一瓶酒。

虽说他还是发了一通酒疯。但是居然拉着你的手一直跑到了海边。直到被海风吹的发冷,才脸红的把你的手松开。

虽说他老大不小了,但是还根本没有恋爱的经验。

可是你现在年龄又有点小。所以中原中也也很头疼。到底是该怎么样对待你。

……谁说他对你不感兴趣的。

——十五岁——

你从同学那里听说了港口黑手党这个听着很可怕的组织。

于是这就成了你和中也茶余饭后的谈资。但是……中也先生看起来有些不愿意让你知道的样子,就一直草草的结束这个话题。

你还是“无意的”从那个缠着绷带的大哥哥那里得知,中也先生是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的这件事。

不过你也没有多么惊讶,毕竟你心里早就有那么点准备了。缠满绷带的人看见你竟然没多大反应,还有点吃惊于你的无动于衷。

“你的绷带好像变少了些。”你和他之间说的竟是些乱七八糟的废话。不过倒也有趣。

“小姐的的衣服也是呢。比小时候裹的那么紧相比,少了很多呢。”他笑眯眯的看着你。

“看来中也那家伙……啧啧。”他双手交叉放在脑后,仰起头看向天空。

“去帮我转告他,他该加油了哦?”说完之后他就留给你了一个潇洒的背影走了。

……他真是奇怪。你嘀嘀咕咕的这么说着,向着与他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——十八岁——

说起来也真是感动。

你竟然交了男朋友。但是本来这个年纪,也应该找一找了。

令你奇怪的是,中也先生看起来,非常生气的样子。

——明明我一直在努力,去试着变的更优秀。为什么你还是离开了。

本来也不是很喜欢那个男生。但是你以为中原中也既不喜欢你,又不让你和别人在一起,就赌气和他吵起架来。

一气之下你离家出走。连手机都忘了带。

随便找了一家酒店住下,洗洗便睡了。

那天晚上中原中也把整个横滨都找了个遍。

——

第二天你竟是发现他在你床边。看起来喝了很多酒的样子。

“你还是打算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吗。”他没了昨天的那份无理和戾气,多的是一份无奈,以及委曲求全。

“……”你张了张口。

“…………”很安静。你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甚至于可以感受到每一个细胞,每一次脉搏的跳动。越来越快。

“我一直……一直以来喜欢的人,都不是我那个‘所谓’的男朋友。”

远在天边。近在眼前。用这个词来形容你的感情简直是天衣无缝般的适合。

“我喜欢的人,他自从我五岁就开始照顾我。”

十多年,一直没离开我身边。不管发生了什么样的事,因为怕我担心就不告诉我。你当我是傻子啊。我早就从别人那里听说了。有时候甚至只是为了保护我,自己陷入困境。有了伤口也不敢说。更不敢给我来处理。

自从五岁就牵了他的手,而我希望的,是可以牵他一辈子的手。

“你知道吗。我喜欢的一直是你。”

“……”四周又安静下来。本就没有任何期待。本来就没希望他会愿意,会喜欢上自己。你自嘲的笑了笑。

“…………我也是啊。”他抱住了你。

“我,早就想和你在一起了。只不过碍于你的未来,我不敢。我不敢这样干涉你的生活。”帽子遮住他的脸。其实遮不遮住都无所谓。因为不论怎么样你都看不见他的脸。

就算他面对敌人的时候是多么帅气,多么不屑,在这一刻,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,中原中也,也都卑微的像个蝼蚁。

他也同样脆弱啊。他也同样渴望喜欢的人的爱。

……

你又何尝不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啦。暗恋是很傻。但是相互暗恋是最傻的。

对于已经互通心意,又已经成年的你,中原中也还有什么理由不娶你、不和你在一起呢。

难道非要我给这篇故事的最后加上“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”吗?

但其实我不说,故事的结局,也早就决定了吧。

那当然是,
幸福美满的大结局呀。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147)